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8-12-2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12月26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应邀到我校作题为《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思考与实务》专题讲座,董事长王斌,校领导宋才火、陶也青、宋增建、陈宇、朱盛萍、胡志新,校长助理李伟、李红浪,总会计师费春明,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100余人到场聆听。

ca33a1fcc06210bc7ca048bce8db1347_1545984261432555.jpg

俞涛从思考学校定位与定位落地、初步尝试和阶段性结果两点出发,系统阐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路和具体措施。从思考学校定位与定位落地角度出发,俞涛简要介绍了大学的发展、工业革命与职业教育、各国高等教育中的职业教育。从初步尝试和阶段性结果的角度出发,俞涛指出要加快学校内涵建设,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提升教学质量;加快治理学校结构;加快学院与学科的调整;拆除、打破学校和社会之墙,校内各系科、各专业、各部门之墙、教育与科研之墙、教与学之墙;加快专业论证及培养计划优化调整;试行完全学分制;进一步扩大深化校企合作,培养特色专业人才等。


上一页:中央财经大学孙宝文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页:听朱忠文讲“新时代女性的处世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