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南昌大学郑志发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8-12-05 浏览次数:0

为了开拓大学生的视野,增进大学生对信仰问题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4日下午在民族活动中心举办了“与信仰对话”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国火主持,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志发教授主讲,部分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1543981193125127[1].png

首先,郑志发教授以人是万物的灵长为引,在强调人的作用的同时,讲述了人非理性的危害,指出什么是信仰及信仰的作用。随后,郑教授讲述了信仰的特点,并通过中外对比从哲学、神学、科学等多角度审视信仰,揭示信仰是个人的意识行为,是人们对生活所持的某些长期的和必须加以捍卫的根本信念。尔后,郑教授对信仰进行了详细的分类,与同学们漫谈原始信仰中的巫术神话,宗教信仰中的中外差异,哲学信仰的历史等。郑教授还讲述了信仰的力量,揭示了信仰的宗旨,他还特别强调了信仰的神圣性,信仰可以使人有归属感,并激励同学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国家、为民族努力奋斗。

最后,郑国火总结道:“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没有信仰,是关系到国家有没有力量、民族有没有希望的大事。同学们的信仰,应当是马克思主义的信念、是共产主义的理想,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的信仰,坚定自己的信仰,并为自己的信仰去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信仰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深刻的认识到信仰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同时使大家懂得了提高自己鉴赏、辨别能力的必要性,从而坚定自己的信仰并以信仰为指路明灯。


 


上一页:延安大学郝琦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页:江西农业大学吴青林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