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延安大学郝琦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8-12-05 浏览次数:0

为了使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和感悟延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4日在民族活动中心举办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郝琦教授主讲,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国火同志主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级及2017级全体学生和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543982051795098[1].png

首先,郝琦教授从纵向和横向两个角度讲述了延安的有利条件,介绍了延安为什么能够成为延安精神发源地;随后,郝琦教授阐述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郝琦教授强调,这一精神是集全党智慧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一种特有的政治品格、精神气质和道德风范,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

讲座最后,郝琦教授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地把弘扬延安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通过这一专题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延安精神并不是要我们回到苦涩的过去,而是要充分领会延安精神的实质,立足现实,做好我们当前的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青春年华里,把延安精神和自己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页:江西财经大学艾炎博士来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页:南昌大学郑志发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