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刘新春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8-11-16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精神的理解和认知度。11月13日晚17时,我院于民族活动中心开展“习近平新时代精神”主题讲座。讲座邀请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教授开讲,出席此次专题讲座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郑国火、副院长游青明、部分教师、辅导员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活动由院长黄义灵主持。

df6bdbc1ef79a8830fd3ab4b3fee34be_1542595188973981.png

讲座上,刘新春围绕“新时代这一主线展开讲座。首先,他阐明了新时代精神的基本内涵,指出:新时代既不是史学意义上的概念,也不是哲学层面的意义。新时代是指党和国家社会发展进入到新的历史方位,并对新方位进行了翔实而具体的阐述。

随后,刘新春通过身边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述“新时代的精神内涵,娓娓道来,使全场师生更好更准确地理解新时代的要义,在场的同学紧跟刘教授的思路,认真聆听,专心做好笔记。

最后,刘新春说道:“大学生是祖国伟大复兴的参与者与建设者。他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大学生应当常怀赤子心,肩负重任,同时要积极参与到祖国强国道路的建设活动中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将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更加光明的前景!


上一页:上海外国语学院杨剑宇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页:江西财经大学程琳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