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南昌市生米镇民警魏安敏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8-03-15 浏览次数:0

为落实“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切实做好综治宣传月的工作,3月1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特邀南昌市生米镇派出所驻我校民警魏安敏做主讲人,对学院学生举办了“法制安全知识”为主题的讲座。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王亓彬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中,魏安敏通过“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的迫切性”、“大学生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大学生犯罪原因”、“大学生犯罪的预防”等方面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学法、用法的必要性。依法治国,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需要,同时也是增强人民道德观念,提升法治理念的重要途径,更是大学生增强使命感, 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经阶段。

随后,魏安敏通过我校相关案件,结合法律规定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述了当前青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以及成因,分析和介绍了学校周边环境的特点及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重点选取近年来发生在校园、学生身上的实际案例,以案说理,以案说法,从法制意识、易发案件及自我防范措施,尤其是防恐、防诈骗、防盗窃、防传销、防斗殴、防火、防溺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教育课。

最后,王亓彬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同学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应该遵法、守法,注意安全,用法律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创造和谐校园、文明校园。

安全教育讲座是学院历年对学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观念,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学院将把安全工作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对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页:学术讲座:科研项目申报方法 下一页:江西科技学院组织员谢振林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