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邵献平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8-09-21 浏览次数:0

9月18日上午,我院特邀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邵献平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本科毕业论文的撰写技巧”的学术讲座,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游青明主持。

be7fbbc235ddd00a17ba206f7fb57b30_1537865636778660.jpg

邵献平教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讲座中,邵献平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告诉在场学生不管专业背景和基础如何,只要认真学习,坚持读原著、勤思考、善观察,就能选到好题目,写出好文章。在如何选题方面可以从:空缺的课题、有争议的课题、对比性问题、其他学科借鉴、新角度老问题等方面来思考,也要善于从现实生活中多思考,比如通过一个新闻热点事件、一档综艺节目、一场电影就能够引发思考;选题切入可以从综述问题、发现问题、问题成因、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系统化的理解。 

最后,邵献平指出,在学术论文写作要思想问题化、问题要素话、要素关系化、关系历史化、历史环境化、环境现代化、现代生活化,他强调我们要凝聚方向,夯实基础,以写带读,读写结合的方式来写好一篇有深度的论文,需真正做到处处留心皆学问,魂牵梦萦出文章的思想境界。


上一页:泰禾地产经理熊军来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页:华中师范大学谢成宇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