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研究生朱君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8-07-02 浏览次数:0

 本着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增强学院教师的实证写作能力,提高学院科研水平的目的,会计学院邀请江西财经大学2018届优秀硕士毕业生朱君来学院进行“实证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讲座于6月26日下午在会计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教学副院长黄珺、科研副院长彭晓洁及部分专职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d3ecf288b89e5a24bf15b3e929109e4a_1530173616177721.jpg

朱君首先明确实证和规范的主要差别,指出实证分析简言之就是经济问题“是什么”的研究方法,规范分析法是研究经济运行“应该是什么”的研究方法,并举例说明两种研究方法的区别与运用;其次,对比规范研究,强调实证研究具有检验规范法依据的前提事实、提高会计理论的可信度、有效实施会计预测、提高了会计研究人员的研究水平等四方面优点;然后,介绍了实证研究的七个步骤及每个步骤的研究方法,尤其是在学院教师感兴趣却又是困惑的实证论文选题方面给很多有价值且可实现的推荐,使教师们深受启发。

此次“实证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通俗易懂、实用性强,为今后的会计学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技术的指导和方向的引领。





 


上一页:体育学院书记刘根作报告 下一页: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徐国富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