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传媒设计学院韩玉林教授作报告

2018-06-22 浏览次数:0

为应对风景园林专业2019届毕业生能顺利毕业,做好毕业生毕业设计的指导与帮助,提升风景园林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完成意识,确定有效的毕业设计内容目标,熟悉毕业设计相关流程。6月21日,传媒设计学院2015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在专职教授韩玉林老师、专业教师温桂兰和沈珊老师带领下在新实训中心进行了毕业设计指导专题会及毕业设计文本制作的学习。

911f580b4676be103b00376c32131cba_1529652374698491.jpg

此次毕业设计指导会主要针对毕业设计与设计文本写作几个方面进行,由韩玉林教授进行专题讲座。韩玉林教授首先介绍了风景园林、城市规划、景观设计相关的概念及区别,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所学专业的特殊性和特色性。针对毕业设计选题韩教授也提出“要结合实际不要贪大,着重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同时,在设计文本上面,首先提出要进行基地实地踏勘,做风景园林、做景观设计必须要掌握原始资料情况,才能做到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其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设计本文的组成,针对总平面图、分析图、专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释。最后,韩教授再针对毕业设计说明的主要内容也做出了描述,包括字数、要求、组成内容等。

本次讲座的召开加强了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对毕业设计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端正了毕业设计完成态度,明确了毕业设计内容目标。同时,韩教授认真细致、风趣幽默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毕业设计文本、毕业设计内容组成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上一页:南昌航空大学平飞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页:体育学院书记刘根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