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贵阳学院钟庆华副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8-06-25 浏览次数:0

6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贵阳学院钟庆华副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新媒体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的学术讲座,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游青明主持。

1529892125118518.png

钟庆华副教授是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首先,钟庆华结合自己多年的亲身经历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一定要加强对专业的认同和自信,不断加强专业的学习。

随后,钟庆华分别从什么是新媒体、新媒体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以及新媒体时代如何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新媒体产生和不断发展给当前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挑战,增加了困难,同时这也是一个机遇。新媒体改进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提供了思想政治教学的丰富资源,提高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告诉我们要始终记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话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并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来指导具体实践。

最后,钟庆华提出,新媒体必须加强自律。通过对“贵阳住建局长称我不是局长”、“国家网信办发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郑州社保局撤掉跪式窗口”等具体事例分析,强调要加强媒体从业人员尤其是把关者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其政治思想素质,使他们具有较强的“教育者”角色,为人们提供健康的精神食量,从源头上优化新媒体等举措。


上一页:经济管理学院张根林教授作报告 下一页:南昌航空大学平飞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