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会计学院院长徐芳兰作报告

2018-06-20 浏览次数:0

为了明确学生对专业的深层认知、明确今后的就业方向选择,会计学院院长徐芳兰于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下午两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与学生开展了一次关于“会计之道”的学术讲座,80余名15届会计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

e0335c68298916a0bd28c770cf7cbdfb_1529199530108827.jpg

徐芳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在场的会计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从实习到正式工作;从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到正式开始工作,每一步的艰辛不易都会收获到宝贵的经验。在座谈会上,她强调“会计当而已矣”,这是身为一名会计人的基本准则。她运用《道德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和《五行说》向在座学生阐释了会计六大基本要素之间的关系,在《五行说》中将会计与人生联合并论,对比企业的账簿和人生的账簿。企业的账簿,记录收入与支出,两数相减便是盈利;而人生的账簿,记录爱与被爱,两数相加就是成就。

“人生的负债表做的漂亮,才是道;人生的利润表再漂亮,也只是木。”此外徐芳兰还将会计专业知识体现于现实生活的各个方面,举例说明个人所得税的必要性,正确引导学生用长远的眼光看待税收。


上一页:会计学院宫春子教授作报告 下一页:建筑工程学院黄发明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