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8-05-31 浏览次数:0

5月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敦力莅临我校,并于我校民族活动中心作了题为“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与理念”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徐芳兰、副院长黄珺、副院长彭晓洁及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黄珺主持。

10a92834c5ef402708b40248753c400c_1527743004834515.jpg

张敦力首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欢迎及鼓励在座的师生报考中南大的博士及研究生,鼓舞学院师生努力晋升的斗志;接着基于当前财务机器人的出现等财务新环境视角,重新审视财务人员的职责与定位,提出财务转型的必然性,进而分析财务转型的方向、动因、途径及必须坚持的五个重要理念。张敦力用大量的数据及案例论证财务将从事后算账向事前预测转型、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资产管理向资本运营转型、核算型转向决策支持型等发展趋势;财务人员应具有多技能、善沟通、会管理、有远见、敢担当的能力特征。讲座的前沿观点让师生大开眼界。

讲座结束后,师生以提问的方式与张敦力就财务转型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地沟通与探讨,明确了新环境下财务的发展趋势,也为自身的未来发展明晰了方向。


上一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义灵作报告 下一页:江西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张苗辉博士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