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义灵作报告

2018-05-28 浏览次数:0

5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大讲堂第二讲在少数民族活动中心开展。院长黄义灵作了关于“解读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顶前、全院辅导员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1527210857103018.png

黄义灵就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结合时代精神和学院建设发展,向与会者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和历史发展脉络。他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科学社会主义指导下的国际共产主义的兴起和发展,解读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基本思想和共产主义的发展道路,阐明了共产党的性质、特点、基本纲领及《共产党宣言》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尔后,黄义灵从马克思身上立鸿鹄之志,不改初心;攀真理之峰,不畏艰辛;为理想而战,毫无私利三个小点出发,殷切希望学生多读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就应该姓马学马讲马用马,懂经典,悟理论,坚持立场,观察世界,认识世界。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春风中,践行马克思主义。

1527210876102148.png

本次讲堂,与会师生都认真听讲、做笔记。大家秉着对《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的认真态度去听讲,做一个不忘初心的马克思主义传承者。


上一页:建筑工程学院姜玉松教授作报告 下一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