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挖掘及应用》主题讲座

2022-06-27 浏览次数:0

为推进教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6月26日上午9:3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教育学院邀请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廖华英院长为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了一场关于课程思政挖掘及应用的主题讲座,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小艳主持。

 0.jpg1.png

 首先,副院长冯小艳对廖教授应邀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为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廖教授。她说道,“廖教授是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兼任江西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外语学会副会长,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质量委员会委员,中国学术英语研究学会理事等;曾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近20项。”。讲座开始,廖教授分别对韩愈《师说》中传道、授业、解惑三词进行解释,借此引出老师对学生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这一主题。接着,廖教授向教师细致地讲解了如何理解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标准以及课程思政需做出的准备等知识,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向教师讲述了方法策略以及相应的建议。同时廖教授还呼吁教师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点深入思考,教学生做正确的事和如何正确地做事,将课程与培育学生相联系,真正地做到“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最后,副院长冯小艳再次感谢廖教授精彩的讲座并对本次课程思政专题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要求老师要以课程思政为主线,强调教师要把教书和育人相结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的专题研究,做到在教学内容中有意、有机和有效地融入思政元素,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教师进一步充实了对“课堂思政”的认识,这为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河南师范大学岳贤锋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页:我校举办”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科技文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