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河南师范大学岳贤锋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22-08-30 浏览次数:0

为加强我校体育文化建设,8月28日,体育与健康学院特邀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教授做“体育文化建设对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讲座由学院院长罗帅呈主持。

1.jpg

岳贤锋教授从高校体育体制、高校体育精神、高校体育行为、高校核心竞争力四个方面开始阐述,他表示高校学生的体育意识、体育观念的转化,高校体育制度和机制的革新,高校体育精神的塑造与弘扬,高校体育理论研究体系的建构与深化,校园体育文化宣传的深入与广泛程度,体育文化的丰富和普及状况,高校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培养,高校体育比赛参与、体育运动会道德风尚以及观众的风貌与素质都是体育文化建设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2.jpg

岳贤锋指出,大力发展健康的体育文化,形成良好的体育文化风气,有利于提升高校的对外形象,加大高校的对外宣传效应,进而形成以体育文化为纽带的强大凝聚力。只有增强校内的团结意识,提高内部整体凝聚力,促使教师在教学、科研、行政工作里,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形成一种拼搏向上、不畏艰难的品质,大大提升学校的风气。

   会议最后,罗帅呈指出,加快体育文化的建设,有利于我校不断创新发展。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体育文化,构建高品质的体育文化软实力,促进南昌工学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上一页:上海体育学院曹振波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页:学校举办《课程思政挖掘及应用》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