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上海体育学院曹振波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22-08-28 浏览次数:0

为加强我院体育旅游专业规划,学习国内最前沿的体育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的研究,8月28日,体育与健康学院特邀上海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曹振波教授做“企业需求导向下体育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的研究”专题讲座,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讲座由学院院长罗帅呈主持。

1.jpg

曹振波从当前我国体育旅游行业的人才需求现状、企业对专业人才的要求究竟怎样?人才培养能否满足行业发展需要?人才培养过程中又存在哪些问题?该如何培养专业人才等问题开展论述。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收入阶层差异变化带来的市场需求变化,在旅游活动中融入运动锻炼、康养健身等促进身心健康的元素,已成为当前旅游发展的新趋势。

2.jpg

曹振波鉴于我院情况,结合江西省红色文化的基础,以此提出我院未来体育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些途径。曹振波强调,要构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市场需求。突出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体育旅游专业人才整体素质。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弥补体育旅游人才开发利用不足,最后完善在岗培训制度,重点瞄准江西省红色体育旅游。以此促进我院体育旅游专业可持续、健康、特色发展。

会议最后,罗帅呈表示,本次曹振波教授的讲座点明了未来我院体育旅游专业的发展方向,同时为体育旅游学科发展提供科学的参考。


上一页:“赣鄱科普大讲堂”在我校举行 下一页:河南师范大学岳贤锋教授莅临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