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蔡向阳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21-12-14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拓宽体院学子知识面、减少学生在体育运动中的运动损伤,增强防范意识。12月1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开展“学校体育运动损伤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占志丰主持,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蔡向阳教授主讲,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11.jpg

蔡向阳教授从肌肉组织认识开始,讲解了常见的运动损伤和软组织损伤基本病理过程,针对运动员经常发生的运动损伤,讲解如何预防及应急处理,并就各专项运动训练的常见损伤预防及治疗给出合理的意见及建议。一是加强易伤部位的准备活动;二是加强易伤部位的肌肉力量练习;三是不断的改进技术动作;四是注意合理安排局部运动。

22.jpg

通过本次讲座,使全体学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运动损伤对训练的影响,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运动损伤防范意识,了解科学健康的康复治疗方法,更科学的把握运动训练的方式方法,有效促进运动成绩的稳步提升。


上一页:刘同员教授为我校学子开展体能训练与健康中国思考讲座 下一页:学校举办2022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