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博雅讲坛邀请郑宏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2021-10-2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把握人工智能技术新进展,拓宽视觉物联感知应用的新视野,10月26日下午,我校邀请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郑宏教授在笃行楼101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人工智能与视觉物联感知”讲座,相关部门负责、人工智能院长李少义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魏艳平主持。

 1.jpg

郑宏教授以“什么是人工智能”引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像“播放电影”一样的幻灯片开场极具吸引力。接下来,郑教授对“视觉物联感知”进行详细讲解,道出其实质是模拟人的五官来感知客观世界,并完成与现实世界的互动。最后郑教授通过一系列视觉物联感知应用的案例:智能拾取系统、视觉物联车辆、智能服务车及视觉物联空间——全息空间等加深了大家对于视觉物联感知应用的了解与认识。

 2.jpg

本次讲座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特别是对有关视觉物联感知应用及研究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帮助,同时也启发人工智能学院对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重新思考。

 3.jpg

郑宏教授是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省视觉感知与智能交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智能交通协会理事,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特聘专家,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和武汉市光谷“3551人才”计划。曾先后在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工业研究中心工作。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曾获湖北省优秀论文奖和森弘教师奖。


上一页:学校举办“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劳模”专题讲座 下一页:刘同员教授为我校学子开展体能训练与健康中国思考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