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赖文炜博士后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2021-05-26 浏览次数:0

2021年5月26日,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副研究员、财富管理学院特聘教授赖文炜,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就“金融计量实证分析”做专题讲座。

20210601102609473.png

讲座中,赖文炜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和实践经验,从两个方面介绍了金融计量实证分析的方法。赖博士首先就文献的收集与研读,做了一个整体介绍,他强调,做好科研的前提需要正确有效精读参考文献,并就如何选择参考文献,如何做参考文献笔记做了具体说明。其次,赖博士示范了如何运用Stata软件速成毕业论文。具体介绍了数据的导入,样本分布的表格编制,主要变量的描述性统计,变量直接的分组检验,相关性分析,回归分析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赖博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上一页:人居环境学院开展博雅讲坛系列讲座 下一页: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华东交通大学李曦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