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财富管理学院师生参加“博雅讲坛”专题讲座

2021-05-14 浏览次数:0

5月14日,南昌工学院于笃行楼报告厅开展“博雅讲坛”第五期——《良性双循环构建与未来高质量发展》,特邀林跃勤研究员担任主讲人南昌工学院党委书记郭评生出席,会议由校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郑行忠主持,财富管理学院教师及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1621002161114486.png

林跃勤从社会实例引入,详细介绍了新发展格局的概念、内涵及背景。随后,林跃勤从国内经济大循环与国际经济大循环的区别与关系解释良性双循环的涵义。他指出,作为发展新格局的核心内容,建构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循环协调配合的新发展动力和格局,需要准确把握国内经济大循环和国际经济大循环的内涵、边界和相互关系。他强调,国内大循环绝不是自我封闭、自给自足,也不是各地区的小循环,更能什么都自己做,放弃国际分工与合作,要坚持开放合作的双循环,通过强化开放合作,更加紧密地同世界经济关系互动,提升国内大循环的效率和水平。他指出,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首次提出高质量发展这一新表述,表明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既指相对于低质量发展的更高质量的新发展状态,也指发展模式,机制保障,成果分享等的转型变化。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及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及科研工作开展中注入了新元素,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上一页: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页:人居环境学院开展博雅讲坛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