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1-03-26 浏览次数:0

3月25日下午,著名人力资源管理学专家赵曙明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交流。赵曙明教授是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等职。  

王斌董事长在贵宾厅接见赵曙明教授,双方就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和办学特色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1.jpg

赵曙明教授在笃行楼101报告厅,以“当前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的热点、难点与挑战”为题,为我校经济管理类师生做学术报告。校领导王斌、胡鹏、徐九南、吴天瑛和商务贸易学院、财富管理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2.jpg

赵曙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发展的产业体系”的重要讲话为引领,从人类四次工业革命到时代浪潮下变迁的商业环境为分析思路,引出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时代、生物经济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巨大变化的趋势,由此展开当前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的热点、难点与挑战。

赵曙明教授指出,当前我国人力资源管理有六大热点:第一,国家劳动法规的影响;第二,自主创新;第三,全球化和人才国际化;第四,从“企业第一人“到”企业第一团队”;第五,工作与生活的冲突;第六,劳动力市场与大学生就业问题。

3.jpg

聚焦热点和难点,他谈到在当前大环境背景下我国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挑战:第一,如何将中国情境嵌入到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第二,如何认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层次;第三,HRM实践在不同制度与文化下的普适性与权变性;第四,如何科学选择研究范式与方法。

4.jpg

赵曙明教授从国际视野和历史纵深角度出发,分析了商业变迁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变化,以中国大地鲜活的企业故事为例阐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实践和方法。报告对于广大师生把握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学习新时代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法,找准个人学习成才的路径,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


上一页:江西嘉福房地产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肖德玺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页:财富管理学院师生参加“博雅讲坛”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