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0-10-12 浏览次数:0

10月1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VR与智能系统研究院院长潘志庚教授来校作了题为“VR/AR/人机交互与虚拟学习环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少义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1.jpg

 潘教授结合自身数十年的研究项目与科研经历,介绍了虚拟现实有关概念与发展历程,重点讨论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同时结合展示其完成的VR奥运博物馆、VR上海世博会、VR试衣、网络虚拟健身等部分研究项目成果,对VR体感交互的科学问题、关键技术、解决方案等前沿技术进行详细介绍。最后,潘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

 2.jpg

 潘教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师生对VR关键技术和发展前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开阔了全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为进一步做好VR教学、科研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3.jpg

 据悉,潘志庚教授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创新技术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娱乐仿真专委会主任、广东虚拟现实产业研究院院长、杭州师范大学VR与智能系统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数字博物馆、智慧旅游、数字娱乐与游戏等,发表论文180多篇,其中国际重要期刊和顶级会议论文80余篇。


上一页:教育学院邀请上海师大何云峰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页: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考研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