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2020-04-28 浏览次数:0

4月27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开学复学,校医院与学工处联合民族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题讲座》,红谷滩新区疾控中心主任涂正波应邀授课,300余人听取了讲座。

1.jpg

培训会上,涂正波主任首先给大家简单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以及本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国内的形势已经基本得到有效的管控,国际的形势却不容乐观;本省在国家的指导下也得到了强有力的管控,但是随着复工复学潮的到来,人员流动增加,整体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1.5.jpg

涂正波主任从病原学特征、流行环节、临床表现、防控措施及注意事项,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常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及消毒两大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从个人防护、环境消毒方法以及消毒液的配置比例详细解说。还以“个别发热病例”“聚集性发热病例”为例,给大家讲述了突发事件防控的报告、处置的流程以及其他后期处理事项。讲座最后,涂正波主任与参训学员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

2.jpg

通过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培训,大家更加坚定了疫情防控的信心,增强了防护意识,掌握了防护技能,为迎接学校复学复课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页:江西软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雁女士来校作主题讲座 下一页:教育学院邀请上海师大何云峰教授开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