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人居环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2019-09-12 浏览次数:0

贯彻落实《中共南昌工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扎实开展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1日,人居环境学院邀请了新建区文化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明义作为主讲人,在宏越达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仰的力量讲座,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8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q.jpg 

讲座伊始,盛明义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告知师生们要明确我们当代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奋进。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习总书记的三句话: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指出信仰就是发自内心的“相信”和“敬仰”,既相信又敬仰,就会产生信仰。强调我们必须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并为了那份信仰不断努力向前,无畏艰险。不仅人民有信仰,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也有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初,就坚定地将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指引方向。我们党在任何时候都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从未因为环境的恶劣和暂时的困难而改变自己的信仰。因为有了信仰,我们的党才能永葆青春活力,才能坚定政治定力,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复兴。

w.jpg

接着,盛明义讲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充分证明了信仰是力量之源、取胜之本;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充分证明了信仰是我们的力量之源、成功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我们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信仰,才会使我们强大,才会使国家强大。但是一批腐败官员滑向犯罪的深渊,充分证明了信仰丧失,就会迷失方向。

e.jpg

讲座过程中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期间盛明义和师生们多次起立朗读红色名句,盛明义在讲座尾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我们的历史使命,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r.jpg

最后,王国良要求所有师生应该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庆祝建国70周年 坚定“四个自信”专题学习(二) 下一页:我校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分享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