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副校长朱盛萍讲专题党课——立志、立德、立行

2019-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民族活动中心举行“立志、立德、立行”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盛萍教授主讲,学工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第九期“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参加活动,专题党课由校团委书记王威主持。2019级班长、团支书列席参加。

z.jpg

朱盛萍从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怀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追寻南工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奋斗历史为切入点,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环节中发现的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从投石问路、深挖细刨、庖丁解牛、寻踪觅迹等四大方法,结合调查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成长状况、剖析思想根源工作短板及自身不足、把握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内容要求和探索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方法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x.jpg

c.jpg

探索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方法路径方面,朱盛萍指出一是抓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二是抓服务理念,守护青年大学生人生航向;三是抓主题教育,引导大学生立志立德立行。教育引导广大南工青年师生要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最大限度地拢聚青年的“人”、汇聚青年的“力”、凝聚青年的“心”,团结带领南工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上一页: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来校开展“时代楷模”专题故事分享会 下一页:不忘初心传播语言之美,牢记使命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