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张其镇教授莅临财富管理学院举办专场讲座

2019-12-11 浏览次数:0

为切实提高学院学生专业水平,拓宽学生知识层面,12月10日,财富管理学院邀请江西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系书记、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张其镇教授莅临财富管理学院进行专场讲座。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u.png

作为会计学的导师,张教授带给财富管理学院的教师学生新的思考角度。讲座重点讲解研究课题中“内部控制与舞弊理论”。张教授以“为什么会产生舞弊”的疑问切入正题。企业是会计师发展自身才能与学识的平台之一,在本次讲座中,张教授以企业为例,展示舞弊三角形理论及GONE理论,传达“内部控制是防止企业舞弊犯罪有效的手段之一”的结论。同时,讲解了关于企业风险评估,内部控制的最新发展——企业风险管理方法,用传统管理观念的负面影响突出新发展的优势和地位。

i.png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张教授为人幽默风趣,讲座中充分利用生活中常见的例子,由浅入深,配合自己的思想理论,给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及学生答疑解惑。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格外认真地记录这些宝贵经验。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张教授为财富管理学院留下优秀的经验思想,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内部审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树立了正确的企业内部审计理念,为学院营造了健康积极的学习环境与氛围。


上一页:朱盛萍教授开展“拨开迷雾,看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专题讲座 下一页:我校开展“人,诗意地栖居”诗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