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朱盛萍教授开展“拨开迷雾,看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专题讲座

2019-12-14 浏览次数:0

为增强大学生的会计专业素养和金融财务领域的知识理解能力,提升大学生对会计财务的认知和了解,12月13日下午,朱盛萍教授于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拨开迷雾,看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专题讲座,财富管理学院学生代表聆听此次讲座。

g.jpg

 朱盛萍教授从会计学原理和财务基础讲到了中国市场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的案例以及财务造假的主要手段。讲座分为几个层次依次展开,朱盛萍教授分别从财务造假的现状、原因、手段、防范四个方面,细心讲讲授,在座学生们对于会计做账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查找和发现财务造假的具体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h.jpg

接着朱盛萍教授还通过“万家文化”、“安然事件”等案例向学生讲述了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对金融市场的危害和对投资者利益的损害,从公司层面、外部中介机构层面、政府层面和投资层面四个层面阐述了防范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的具体方法,告诫学生要以诚信为本,职业操守为重,提高对财务经济的识别能力和对违法犯罪概念的警惕。

j.jpg

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学生对会计专业知识的理悟,还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金融领域知识,树立诚信意识,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更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页: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下一页:江西财经大学张其镇教授莅临财富管理学院举办专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