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2019-10-2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牢记,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10月18日晚,人工智能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在民族活动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国家杰青、博士生导师聂宗秀教授作“我的人生轨迹”主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盛萍主持,院党委书记聂宗省、副院长徐仁伯、行政人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骨干700余人参加讲座。

q.png

聂宗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坎坷经历,告诫青年人一定要具备吃苦耐劳、拼搏不止的精神。他讲述自己1995年从九江师专专科毕业后,分配到都昌县南峰初级中学任教,生活条件非常艰苦,试问自己就此度过一生吗?他励精图治继续学习突破境遇,经历第一次考研失败后,仍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于1998年考取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学习的脚步仍然没有停歇,留校任教两年后,于2005年赴台湾获“中央研究院”原子与分子科学研究所博士后,2007年赴美国普渡大学化学系博士后。并于2009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任活体分析化学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和现代质谱课题组组长。201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这一路走过,最大的动力就是坚定的信念和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殷切求知的青年们席地而坐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w.png

互动环节中,17级网络工程本科生赵玉琦问到:在学习的过程中,您会感觉到累吗?是如何坚持的?聂教授说:我来自农村,家中父辈都是农民,心中坚定一个信念,只有拼搏才会有幸福的生活。希望青年人一定要有目标:“坚持三年,一个台阶;坚持十年,两个人生”,用理想信念武装自己。尔后,聂宗秀与现场所有青年人共勉: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时代高,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致敬这位崇高的学习楷模。

最后,朱校长总结指出,此次讲座紧扣励志主题,不忘奋斗初心,激发了青年奋发图强和永远奋斗的斗志。虽然话语质朴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触发大家试问自己的“初心”何在,值得在场每一位青年人沉思。

e.png

本次讲座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坚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守好初心,勇担新时代的历史重任,时刻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用顽强拼搏,真抓实干的精神抓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上一页: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赴井冈山赣南苏区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专题讲座 下一页:朱盛萍教授开展“拨开迷雾,看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