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赴井冈山赣南苏区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专题讲座

2019-10-16 浏览次数:0

——“亮丽名片,江西红色”文化的价值认同与科学利用

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寻求红色文化与高校思政教育的契合点,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江西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在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院于2019年10月11日晚6:30在民族活动中心开展“2019级新生赴井冈山赣南苏区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主题讲座。主讲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罗包庚教授、大校。罗教授是国家国防教育首批入库专家,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得罕队院校育才奖、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全军优秀政治理论成果奖、全军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奖励。讲座由传媒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冬主持,参与此次讲座的人员有传媒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梓浩、学生科长何博、团委书记雷欢欢、我院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

s.jpg

罗包庚教授系统阐述了江西四大摇篮,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人民军队摇篮南昌、人民共和国摇篮瑞金、中国工人运动摇篮安源的形成,来讲述江西红色文化的形成;与是俱进、开拓创新的革命胆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矢志不移、百折不挠的崇高信念;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这六个方面全面诠释江西红色文化的内涵,从教育引导民众;凝聚精神力量;传承先进文化;开发文化产业;提供历史镜鉴五方面来讲解江西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为主义而牺牲”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战而不溃散”的优良作风;“从斗争中创造新局面”的创新勇气四方面来强调利用江西红色文化资政育人的主要着力点。通过讲述江西红色文化的形成、内涵、价值、利用这四个方面生动的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式巡航政治课,也使学生对井冈山赣南苏区有进一步的认识。

d.jpg

学院党委书记杨冬书记强调:学校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主要是解决同学们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学习动力不够强;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够定的问题。因此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要继承革命先辈意志,传承红色精神文化,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渗透到我们的血液,进入到我们的心身,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才能够为自己以后创造一篇属于自己的天地,谱写自己人生的华章、才能够积攒自己的力量。


上一页: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讲座 下一页: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