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财富管理学院邀请魏文军博士开展“投资逻辑”专题讲座

2019-11-18 浏览次数:0

为增强高校大学生对金融投资知识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金融意识和专业素养,2019年11月18日下午14:00,魏文军博士莅临财富管理学院开展“投资逻辑”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财富管理学院学生代表聆听本次讲座。

财富管理学院邀请魏文军博士开展“投资逻辑”专题讲座1.jpg

魏文军博士从会计学原理和投资基础原理讲到了中国市场经济发展趋势以及中美股票发展趋势差异。应用实例生动形象的为学生展现了中国的经济发展状态,由浅入深,给学生普及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中国证券股票投资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巴菲特投资案例向学生讲述了中国证券如何投资,教授学生应采取信息占优,策略领先和竞争取胜的思路来进行合理的投资。

2.jpg

随即,他通过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视角分析了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思路和现金流动方向,为财富管理学院的教学方案提供了重要指导意义。魏文军博士还讲述了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介绍了数字时代的内容和来源,阐述了数字时代包括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具体内容,并着重讲解了区块链的主要来源。最后,魏文军博士进行了财务分析,证券市场的讲解,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投资领域,为学生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帮助。

财富管理学院邀请魏文军博士开展“投资逻辑”专题讲座3.jpg

    讲座末尾,魏文军博士进行了提问环节,旨在为学生分析阐述了中国经济股票投资发展的趋势和思路,同学们纷纷踊跃回答,讲座在活跃的学术气氛里完美落幕。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加深了对金融领域的学习和兴趣。为学生未来的投资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页:新能源与车辆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