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不忘初心传播语言之美,牢记使命教书育人

2019-09-1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学院于9月19日邀请南昌大学硕士生导师熊岩教授到校作主题为“汉语之美与汉语之用”专题讲座。文学院全体中文类教师、2019级新生到场聆听。文学院副院长冯小艳主持讲座。

1.jpg

讲座中,熊岩教授从汉语的优点和特点、汉语表达的基本要求、汉语表达的艺术技巧等三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作为世界上最美语言之一——汉语的魅力所在,并就学习和生活乃至学生就业中的实际汉语之用进行了讲解。熊岩教授在讲座中提到,虽然汉语在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角色是交流工具,但是作为文学院的学生,尤其是学习秘书学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更应该掌握专业的汉语知识,熟练应用汉语表达的艺术技巧,做好中华汉语的传承者、传播者

最后,熊岩教授从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的角度,强调了作为秘书学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普通话考试、传授考试技巧、提醒学生考试前以及考试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讲座在在座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生们纷给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汉语文字的博大精深,母语的无穷魅力。

2.jpg

据悉,文学院党委自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始终,牢记育人使命,通过组织观看爱国影片、邀请外校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充分满足学生学习知识的需求,坚持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初心,牢记教学育人的使命。今后,还将开展革命传统典型事迹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狠下功夫继续推动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往深走、往心学、往实做,推动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稳步实施、深入展。



上一页:学术讲座:深度语义分割算法发展现状及行业应用 下一页:王平风来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