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副校长朱盛萍为三汊港中学师生作德育专题讲座

2019-05-3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学校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奉献理念,5月29日,副校长朱盛萍教授应邀至三汊港中学作“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德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三汊港中学副校长赵志坚主持,该校高二高三全体师生参加。

1.jpg

朱盛萍从西方感恩节的来历谈起,结合王国维人间词话的人生三境,提出感恩四境界,即知恩、感恩、报恩、施恩,在阐述每一个境界时,朱盛萍都引用了大量典故案例,其中既有韩信、马云等家喻户晓的正能量,也有周凯旋忘恩负义杀害同学谢雕的反面教材。她强调到,感恩不仅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美德;不仅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收获。整场讲座中,她用丰富的学识、生动的案例、精辟的语言不仅让在场师生们心弦触动的噙吟泪水,也频频赢得他们热烈持久的掌声。

2.jpg

会后,朱盛萍还为该校捐赠爱心图书,并成立了南昌工学院大手拉小手(第9站)爱心书屋教学点,南昌工学院与三汊港中学友好合作学校的授牌仪式也同时举行。

3.jpg

4.jpg

近年来,学校多次开展中小学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和其他感恩活动,旨在倡导全校师生培育感恩之心、践行报恩之行,激励施恩之德,切实将我校德育教育水平提升至新局面、新高度。/文勇 张志华; 校对/朱春梅;审核/聂宗省


上一页:学工处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下一页:校长陶也青为我校学子作“美好生活从'心'开始”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