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学术活动

学工处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2019-05-24 浏览次数:0

5月21日下午由学工处心理中心举办的以“大学生健康问题识别及处理”为题的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在我校致远楼C区211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江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精神科医师黄月花为主讲,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耿子亮担任主持,约160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讲座中,黄月花通过组织撕纸活动介绍了学习金子塔原理,相比较于听讲、阅读等方式,实践教授给别人的方式学习留存率更高,而心理委员学习心理知识讲给身边的人能学到更多。黄月花通过具体事例强调了心理健康及情商的重要性。黄月花介绍了抑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的表现、症状,并播放了几个关于抑郁症的小短片,让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最后,黄月花希望心理委员将心理健康知识带给身边的同学,并祝愿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

2.jpg

黄月花的讲课,采用了互动活动、案例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教学效果好,同学们的兴趣度、参与度高。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医院间的交流,同时也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图/瓦热斯;文/陶斯雨、彭飞虎;审核/张旭锋)



上一页:文学院邀请邓涛教授到校作豫章文化概述专题讲座 下一页:副校长朱盛萍为三汊港中学师生作德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