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江西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8-10-31 浏览次数:0

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江西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已开始申报,现就有关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本次项目全部实行网上申报。使用《江西省科技计划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网上申报,网址为http://ywgl.jxstc.gov.cn/egrantweb/#,由省科技项目服务中心统一受理。

二、申报基本要求

1.鼓励与省外高等院校和国家级科研院所联合申报。

2.申报人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周岁[196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有正高职称的申报人年龄不超过60岁[195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科技计划项目除外。

3.申报人主持在研项目不得超过2项。每人每年申报项目不得超过1项;

4.申报人不得将同一科研(或实施内容基本相同的)项目向多个科技计划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将取消该申报人本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的申报资格,并将纳入科研诚信系统管理。

5.已获得省级科技计划立项项目,超过1年时间尚未签订科技计划合同的,或者是在研项目到期应验收而未验收的,或者是申请延期验收并未验收的,主要参与人(前3名)不能再申报项目。

6.愿意接受科研开发诚信承诺。

三、项目组织方式

2019年省级科技项目遵循科学有效的方式,不同类别的科技项目采用不同的组织方式,主要分公开竞争、定向择优和定向委托三种。

公开竞争是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申报单位,采取网评的方式按专家组意见,通过竞争产生项目承担单位。这种方式突出创新导向,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和单位积极申报,旨在提升我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能力、培养创新人才。指南中没有标注定向择优和定向委托的都采用公开竞争方式。

定向择优是对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明确、关键技术问题突出、技术路线清晰、组织程度较高、承担单位优势集中的重大(点)项目所采取的一种组织方式。申报指南中标注为定向择优的项目是由省科技厅围绕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产业以及产业发展升级的核心关键问题,采取行业专家咨询、企业走访调研等方式上下结合凝练出研究方向、目标和任务,确定指南方向,再公开征集申报,择优遴选出项目承担单位,旨在破解产业技术的“痛点”和“难点”,提升我省产业核心竞争力。

定向委托是针对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等平台建设方面的任务,在省级范围内一般只有少量、甚至一家符合条件的承担单位。该类计划由省科技厅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要求,主动设计项目的目标和任务,采取定向委托的方式交与承担单位开展科学研究。2019年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共享)平台采取定向委托方式组织。

四、推荐及报送要求

1.各申报单位应按照《指南》(详见附件)的要求严格审查项目申请书,确保申报质量。申报单位要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对申报材料诚信审核把关,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定向择优方式组织的项目采取预申报+正式申报的方式进行,由申报单位先填写《预申请书》,由省科技厅根据《预申请书》以适当方式进行遴选,随后通知入选单位填写正式的《项目申请书》,再通过会评答辩的方式择优遴选出承担单位。

五、申报时间

11月16日以后,可登录《江西省科技计划业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和推荐,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超过时限规定的将不予受理。网上申报、推荐及送交纸质材料时间安排如下:

1.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类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7日18:00,报送纸质材料时间12月10日。

管理科学类《预申请书》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23日18:00。正式申报材料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14日18:00,报送纸质材料12月17日。

2.科技重大专项:《预申请书》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26日18:00,正式申报材料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14日18:00,报送纸质材料12月17日。

3.重点研发计划:

采用定向择优方式项目的《预申请书》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28日18:00,正式申报材料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18日18:00,报送纸质材料12月20日。

采用公开竞争方式项目的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18:00,报送纸质材料12月12日。

4.技术创新引导类计划(国家科技奖后备项目培育):《预申请书》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18:00,正式申报材料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18:00,报送纸质材料12月21日。

5.基地和人才计划: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13日18:00,报送纸质材料 12月14日。

联系人:甘露电话: 87713638

电子信箱:515428408@qq.com

 

附件:2019年江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x



                                      

                                         科技处

                                                                 2018年10月31日


上一页:关于转发《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创新基金——“智融兴教”基金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页: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高校系列)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