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江西省科协2023年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

2023-03-15 浏览次数:0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省科协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基础上,确定2023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目录,现予以公布并就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22年度江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分为重点课题、青年课题和自选课题三大类,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6个月。其中,重点课题须按照课题目录中指定的4个题目进行申报和研究,不得自行调整课题名称;青年课题和自选课题自行确定研究题目。不接受纯技术研发类课题申报。

二、课题目录

(一)重点课题

1、关于江西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

2、关于推进江西功能食品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

3、关于大力发展江西智能医疗的对策研究

4、关于江西基层科技工作者成长环境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

(二)青年课题和自选课题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决策咨询研究,提出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建议,助推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拟题目。青年课题10项(其中5项面向省科协智库研究基地申报),自选课题若干项。

三、申报资格

(一)申报单位为省级学会、院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三甲医院科协、设区市科协、省科协智库研究基地等,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及研究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3、具有从事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的相关经历;

4、熟悉所在研究领域的公共政策。

(三)课题由院士领衔或在课题调研、决策咨询等方面曾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中央主流媒体刊发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青年课题负责人应为40周岁(含)以下的科技人员,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科技人员及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获得“江西青年科技奖”可放宽到45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至本通知发布日)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方式:由课题组牵头通过“江西省科协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https://sbsp.jxkxcx.org.cn)进行网上申报,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报流程见《江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申报操作指南》(见附件1)。

(二)网上填报《江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

(三)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系统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14日,请将申报汇总表报送至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四)课题成果。课题研究完成后,课题组要完成研究报告和一份决策咨询专报建议(研究报告需2万字以上,决策咨询专报建议4000字左右)。决策咨询专报建议要按照现状(成绩)、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对策建议三部分撰写,所提对策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报建议由省科协编辑整理后,形成《决策咨询专报》呈报省领导和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五)经评审、公示后,确定实施省科协2023年决策咨询课题。项目于2023年10月20日前完成并提交课题成果。

四、经费支持

(一)被批准立项的重点课题,每个课题补助工作经费5万元。其中,立项后拨付资助经费的60%,获准结题后再拨付剩下的40%。

(二)被批准立项的青年课题,每个课题补助工作经费1万元。

(三)被批准立项的自选课题,将根据《江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工作管理办法》采取后补助的方式予以支持,研究成果一经省科协主办的《决策咨询专报》刊用,即给付工作经费补助5000元。

(四)未按要求完成课题的,将追回工作经费,并取消相关单位、个人3年内申报省科协决策咨询类项目的资格。

联系人:甘露  电话:87713638

附件:1.江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申报操作指南.doc

2.江西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申报书.doc

3.申报汇总表.xls




 

                  科技处

                  20233月15


上一页:关于公布2022年度校级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页:关于转发《2023年共青团中央“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公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