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推荐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评审咨询专家人选的通知

2021-06-08 浏览次数:0

各单位、各部门:

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评审咨询专家遴选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科与专业范围

所学专业与下列研究方向相关,或在下列方向中有省级以上课题主持结题或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具体方向:A.教育基本理论  B.教育心理  C.教育信息技术  D.比较教育  E.思想政治教育、德育  F.教育经济与管理  G.教育发展战略  H.基础教育(含学前、初、中等教育)  I.高等教育  J.职业技术教育  K.成人教育L.劳动体育卫生美育  M.民族教育  N.国防军事教育 O. 教育史。

二、入选条件与专家类别

专家入选的总体条件是政治立场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拥护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热心教育科研工作;学术造诣较高;遵守省教科规划办相关管理规定,愿意且能够承担专家职责。

入选条件:

1.熟悉所报学科方向的前沿和动态,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所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达到国内、省内先进水平。

2.主持国家级教育教学类、社科类课题,或近5年主持并完成省部级教育教学类、社科类课题,或参与省部级以上教科规划课题评审工作。

3.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含中小学高级教师),年龄在60周岁以下(1961年7月1日之后出生),身体健康,有时间和精力完成所委托的工作或参加相关活动。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7月1日后出生),且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教科规划课题,可不受职称要求限制。

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在国内有重大影响的学术带头人,特定领域有突出业绩的教学、科研工作者,博士生导师等,年龄、职称、科研等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专家职责

入选专家需在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指导下承担下列工作职责:

1.参与省教育科研发展规划、制度建设、重点选题等咨询、论证工作。

2.参与省教科规划课题的立项评审、开题论证、过程质量控制、结题鉴定与成果评选和应用推广等工作。

3.面向一线教育教学的具体实践,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学术交流、专题培训和辅导等活动。

4.跟踪国内外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对我省各级各类教育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开展调查和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5.专家本人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讯方式等发生变化,应及时向省教科规划办报备。

、其他事项

部门628日前将登记表电子稿及纸质稿报送至科技处。

专家任期5年,可续聘。入选专家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动态更新。

联系人:甘露

话:0791-87713638

邮箱:515428408@qq.com

 

附件:1.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咨专家登记表(推荐入选专家).docx

      2.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咨专家人选汇总表.xlsx

 

                                               科技处

                                               2021年6月8


上一页:关于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 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页:关于做好2021年度上半年各级各类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