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南工科协

商务贸易学院组织参观江西省博物馆

2018-12-19 浏览次数:0

为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体验红色文化,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12月18日下午,商贸学院组织参观江西省博物馆,学院团委书记汤年华、辅导员地力木拉提·艾尼瓦尔、古丽帕·木合亚提带队,部分学生干部,第20期团课部分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1.jpg

江西省博物馆坐落在南昌市赣江、抚河环抱的新洲上,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展厅面积1.3万平方米。江西省博物馆由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负责设计,将历史、自然、革命三个博物馆合在一起,组成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

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红色摇篮”两个系列的展厅。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展厅中,古朴厚重的历史、古代匠人的独具匠心和鬼斧神工的精巧技艺,让同学们赞叹不已,展厅集中展示了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漆木器、纺织品、陶瓷器、竹简、木牍等各类珍贵文物,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不仅呈现出了古代文明的辉煌,还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

3.jpg

在“红色摇篮”展厅中“安源——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率先走上了武装起义和“工农武装割据”的道路,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写下光辉的篇章;“南昌——人民军队的摇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以农村包围城市,是最后武装夺取全国政权的正确道路;“瑞金——人民共和国的摇篮”是建立新中国的一次预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管理国家政权、学会治国安民艺术的一次伟大尝试。四个专题的红色文化深入体现展示了革命年代的精神,具有极高的精神价值。

4.jpg

本次博物馆之行,使同学们不仅对南昌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使同学们的精神提升了一个高度。

上一页:体育学院组织参观小平小道 下一页:我校组织师生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