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南工科协

瓷板画的传承与表达

2018-11-15 浏览次数:0

——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瓷板画培训第九讲

  2018年11月14日下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瓷板画培训第九讲,于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内展开。主讲人是南昌工学院传媒设计学院特聘教授徐涵,主题是“瓷板画的传承与表达”。

1.png

从原始社会到现代社会,从古典主义到现代主义,从灵魂注入到形体注入,各个民族和国家的艺术品类在历史长河中都绽放出了别样光彩,徐涵通过图片讲解的方式展示了古往今来各个时代文化艺术的变迁原素。讲解的绘声绘色,让在座的学员们对每一张画都思有所感,心有所悟,身入其境,为在场学员带来了视觉上的感官享受,思维上的知识构建,心灵里的洗礼滋润。 

 

2.png

他针对每一个年代的出现,每一位作者的人生以及每一幅图画的特点都进行了细致深刻的剖析,引起了学员强烈的反响,踊跃发言,双方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徐涵分享他的传承原则“我只传承,传承的技艺”,这句话必然会在非遗传承者的脑海中回荡,在实践中相随!


上一页:绘画技法研究 下一页:传统青花瓷上绘技法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