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南工科协

创新设计赋能非遗传承——产品设计

2018-11-09 浏览次数:0

--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瓷板画培训第二讲

   2018年11月7日下午,洛客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金昕,在南昌工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创新设计赋能非遗传承——产品设计”为主题开展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南昌工学院瓷板画研培班第讲。

1.png

   金昕以“陶瓷不应止于想象,更在于占据时代高地”的话题为切入点,讲述了“为什么梵高的作品至今都能得到主流文化的认可”,她认为处在消费升级的时代,随着时代发展,消费者愿意为文化买单,而艺术品不再只是需要功能性,也开始侧重内容的美化效用,开始逐渐形成由价格消费模式向价值消费模式的转变局面。

2.png

   接着金昕强调:作为非遗传承者应透过时代特征探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新思路文化传承,永在路上,筚路蓝缕,永不言弃。我们新一代传承人勇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建设者的理想信念和坚定决心

   最后,在场学员认真聆听金昕的讲解之后,充分认识到瓷板画只有形成高质量大批量的高效发展模式才能走进千家万户,才能加强文化遗产与现代化的结合,才能更好的促进瓷板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上一页: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瓷板画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页:当代艺术与传统艺术比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