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南工科协

2019年南昌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我校启动

2019-09-16 浏览次数:0

 9月15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南昌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我校启动,本次活动由南昌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村农业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南昌工学院、江西晨报共同承办,向祖国70华诞献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红谷滩新区及十四家科技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市政协主席邹玉萍主持。我校董事长王斌、校长陶也青代表学校参加启动仪式。

1.jpg

2.jpg

 启动仪式上,省科协党组书记罗莹、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校长陶也青分别致辞。市科协党组书记孙群力宣读了2019年南昌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单位名单、2019-2021年南昌市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和2019年南昌市院士工作站名单,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校长陶也青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普推广工作,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支持并参与省、市各类科普类活动和比赛,努力将办学、人才培养工作转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被评为“2019年度南昌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学校实验实训中心被评为“2019-2021年南昌市科普教育基地”。

3.jpg

4.jpg

 启动仪式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表演、VR模拟等高端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南昌工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了800余名观众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部分省市领导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参观者对博物馆精妙绝伦的工艺品赞不绝口,对学校依托博物馆培养工匠型应用技术人才的做法表示肯定。

5.jpg

6.jpg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15年,成为目前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科普活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所以,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将赋予本场活动新的内涵。


上一页:我校组织师生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页:2019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在我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