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学前沿

亚洲哪个国家重钙资源最多?

2019-01-09 浏览次数:0

微信

/

技术


重质碳酸钙是以方解石、大理石、石灰岩、汉白玉、白垩等天然矿物为原料,经机械粉磨加工得到的粉体产品,广泛应用于造纸、涂料、塑料及胶黏剂等领域。

亚洲是全球主要的重质碳酸钙生产及消费地区,今天,粉体技术网就分享一下亚洲地区重质碳酸钙资源概况,以期对各位重钙同行走出中国、冲向亚洲有所帮助。

用于重钙生产的原料主要是以石灰石接触和区域变质方式通过再结晶形成的大理石,其次是石灰石和白垩。

在亚洲,95%的重钙产自于大理石,因为它具备比白垩及大部分石灰石更高的白度。相比之下,在欧洲,64%重钙产自大理石,20%来自石灰石(高和中等白度),16%出自白垩。

亚州重要的大理石矿床大多位于「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朝鲜、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

中国

大理石矿床遍布亚洲,中国大理石矿床分布广泛,主要矿床位于安徽、广西、广东、贵州、湖南、吉林、辽宁、四川和浙江等省(区),其中广西贺州被誉为“中国重钙之都”。

▲中国供重钙生产的主要大理石矿床

▼中国重要的大理石矿床及质量指标

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有许多钙质大理石,且多为白云岩化矿物,磨蚀性能比较好,故适合于造纸工业。重钙资源主要坐落在帕马仙和苏门答腊地区,色泽呈灰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3.5和0.9。氧化钙含量55.1%,氧化镁含量0.17%,氧化铁含量0.03%,空气含量0.3%,锰含量6ppm。

日本

日本重钙资源主要坐落在九州和香春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5.4和0.9。氧化钙含量55.5%,氧化镁含量0.28%,氧化铁含量0.11%,空气含量0.1%,锰含量6ppm。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重钙资源主要坐落在普莱、怡保和霹雳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5.7和1.4。氧化钙含量55.0%,氧化镁含量0.31%,氧化铁含量0.01%,空气含量0.2%,锰含量14ppm。

朝鲜

在朝鲜,有着类似中国东北部的地质条件,既有菱镁矿又有大理石矿床。其质量适合于重钙生产的几个大理石矿床位于朝鲜咸镜北道的金策镇、港。

▲朝鲜咸镜北道金策附近的大理石矿床

朝鲜重钙资源主要坐落在金策桑永、金策长海和金策规格石地区。

金策桑永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3.5和1.5。氧化钙含量56.1%,氧化镁含量0.22%,氧化铁含量0.03%,空气含量0.3%,锰含量8ppm。

金策长海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4.7和0.7。氧化钙含量55.5%,氧化镁含量0.22%,氧化铁含量0.02%,空气含量0.1%,锰含量7ppm。

金策规格石地区:色泽呈白-灰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1.5和0.8。氧化钙含量55.8%,氧化镁含量0.90%,氧化铁含量0.04%,空气含量0.2%,锰含量7ppm。

韩国

韩国重钙资源主要坐落在阿姆东、新洞和忠松地区。

阿姆东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3.1和1.5。氧化钙含量53.9%,氧化镁含量0.25%,氧化铁含量0.04%,空气含量3.6%,锰含量19ppm。

新洞地区:色泽呈白-灰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3.8和1.6。氧化钙含量54.8%,氧化镁含量0.76%,氧化铁含量0.06%,空气含量0.4%,锰含量213ppm。

金策规格石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4.0和1.2。氧化钙含量55.2%,氧化镁含量0.33%,氧化铁含量0.04%,空气含量0.06%,锰含量50ppm。

泰国

泰国重钙资源主要坐落在华富里、格普顿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4.1和1.3。氧化钙含量55.5%,氧化镁含量0.36%,氧化铁含量0.01%,空气含量0.5%,锰含量38ppm。

越南

越南重钙资源主要坐落在永地区河内、南部、同浩、芒松和安沛地区。

永地区河内、南部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6.2和1.1。氧化钙含量55.4%,氧化镁含量0.14%,氧化铁含量0.01%,空气含量0.1%,锰含量9ppm。

同浩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5.1和0.9。氧化钙含量55.6%,氧化镁含量0.30%,氧化铁含量0.01%,空气含量0.1%,锰含量4ppm。

芒松、安沛地区:色泽呈白色,ISO白度和黄度分别为96.2和1.2。氧化钙含量55.6%,氧化镁含量0.22%,氧化铁含量0.01%,空气含量0.2%,锰含量4ppm。


上一页:NASA档案馆珍贵图片赏析 下一页:公有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