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学前沿

NASA档案馆珍贵图片赏析

2019-01-04 浏览次数:0

美国宇航局的非凡成就最近在一本新书中得以展示,书中收录了该机构档案馆保存的的400多张珍贵图片。图片:罗伯特·考尔曾经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做出预测,NASA的航天飞机将会创建一个模块化的空间站,将近20年后最终发生的事情与之很相似,不过现实中一次只会有一架航天飞机与空间站对接。

在NASA成立60年的历史中,他们已经成功地将探测器送上火星,并且拍摄了大量行星和小行星的图像,甚至六次将人类送上了月球。新书中的图片主要聚焦在太空竞赛时代以及阿波罗号系列任务。图片:阿波罗9号的飞行员戴夫·斯科特从舱门里出来,测试将用于月球行动的宇航服系统,该照片1969年3月拍摄于停靠的LM舱口处。

该书的的作者兼编辑皮尔斯•比佐尼表示,书中很多照片相当震撼不容错过。也许这些图片很多人从未见过,他们花了相当大的精力在大堆档案资料中寻找让人眼睛发亮的素材。图片:超音速充气式空气动力减速器(HIAD)是降落伞技术和气球技术的结合。新一代柔性隔热材料可以在航天器撞击目标行星大气层之前,从一个小储气罐中展开一个巨大的隔热罩。2012年7月,HIAD以每小时12231公里的速度穿越了地球大气层。

美国宇航局成立于1958年10月1日,是世界上第一个民用航天机构。它是为了应对一年前苏联成功发射人造卫星而紧急成立的。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NASA大步前进,以赶超竞争对手。图片:1983年8月30日,在STS-8发射之前,闪电击中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的发射台。发射台被高高的避雷塔和其他导电系统包围。于是导致了巨大的法拉第笼的产生,它们将撞击产生的电荷转移到远离探测器的地方。

阿波罗11号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和尼尔·阿姆斯特朗。 他们成为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当我们铭记这些人类荣耀的时候,也不要忘记那些为之付出生命的宇航员。1986年1月28日的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是这些灾难中最令人难忘的,也是太空探索史上最具毁灭性的日子之一,发射一分钟后,o形环密封圈的一个故障引发了一场大火,并蔓延到火箭本身,导致机上所有7名宇航员遇难。

NASA科学家们相信,阿波罗11号的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1969年第一次在月球留下的脚印,即便在今天仍然清晰可见,因为月球上没有空气或雨水的侵蚀。

尼尔·阿姆斯特朗等人驾驶登月着陆模拟器,为登月进行训练。它通过复制登月舱来对阿波罗号的宇航员进行训练。

1961年母舰“鲍尔斯3号”载机上释放了一架X-15。当时制造了三架X-15,进行了199次试飞,它们以速度和高度的极限推进,并且到达了太空的边缘

梅·杰米森在奋进号航天飞机上,她是第一位进入太空的非洲裔美国女性,

阿波罗1号的船员在水上训练后放松。这项训练的设计目的是让宇航员们在水中迫降时存活下来。

环绕在航天飞机周围的微弱的光,这是由于在近地轨道上非常稀薄的大气层中,热包层中的氮与氧发生反应而产生的。

发现号航天飞机于2005年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它的第一次发射是在1984年,它总计发射和着陆了39次。

法国拉克斯特城堡艺术中心,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和返回舱的合影。


上一页:2018年美国消费电子展三大看点 下一页:亚洲哪个国家重钙资源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