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学前沿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开幕 世界VR前沿技术齐聚亮相

2018-10-22 浏览次数:0

10月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邀请了千余位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领军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用户和媒体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之道。

大会从19日到21日持续三天,备受业界瞩目,仅外籍嘉宾就超过80人,分别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既有高通、英特尔、ARM、Unity、索尼、AMD、HTC、英伟达等跨国公司高管,也有联想、网易、阿里巴巴、华为、京东等国内科技公司高管;既有来自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也有美、德、法等国虚拟现实行业协会、国内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等重量级嘉宾。

在嘉宾演讲环节,各位嘉宾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围绕VR产业发展,既回顾产业技术的突破、产业生态的形成,也探讨产业应用的推广、产业人才的培养;既细致分析产业发展壮大面临的历史机遇,也冷静思考产业格局形成面对的挑战。大家深入剖析江西VR产业的发展基础和发展环境,结合各自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就江西如何培育发展壮大VR产业、打造经济发展亮丽名片提出真知灼见。

1.jpg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举行高端对话。

2.jpg

马云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

3.jpg

机械臂猜拳机器人正在和参观者互动。

4.jpg

参观者感受5D沉浸式体验。

5.jpg

参观者体验VR带来的刺激。

大会期间除了多场精彩论坛外,同期举办了2018 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聚集了国内外158家VR/AR领域的企业参展,例如华为、中国联通、百度、网易、微软等等,许多VR黑科技、产品、技术、解决方案都是首次展出。

为使更多的人认识VR、了解VR、共享VR带来的精彩,主办方设置了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展区内有球幕电影、影视产业链展示及影视新动态体验等黑科技亮相,方便市民和业余爱好者近距离体验VR前沿科技。其中,华为展示VR生态与技术、端管云解决方案和游戏体验,观众可体验到Cloud VR带来的视频游戏、VR巨幕影院、VR动感单车、8K 3D空间音效、雪山上传递奥运火炬等震撼的虚拟现实技术和应用。联想展示VR、AR和AI等科技在工业维保服务、智能眼底辅助诊断、高品质全息视频制作、广域视频三维场景融合等场景应用。微软将展示首款完全独立运行Windows10的全息计算机HoloLens设备及其应用。

此次大会将聚焦虚拟现实发展的关键和共性问题,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和解决之道;展示虚拟现实领域的最新成果、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推动行业应用和消费普及;搭建虚拟现实国际交流平台,引导全球资源和要素向中国汇聚、向江西集中。


上一页:科普:什么是太阳质量? 下一页:跨入智媒时代,AI大门后潜藏着“营销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