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学前沿

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安装

2021-07-14 浏览次数:0

据央视报道,中国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平台,搭载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今日在广东阳江海域成功安装。

该风电机组的成功安装,标志着我国漂浮式海上风机安装取得零的突破,为未来深远海风电规模化开发奠定了良好基础。该平台所搭载的风电机组,是全球第一台抗台风型海上漂浮式风机,最高可抗 17 级台风。该座浮式风电机组单机容量 5500 千瓦,每小时满发电量可达 5500 度,每年可为 3 万户家庭提供绿色清洁能源电能。该项目是经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立项批准的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海上风电专项重点科研项目,依托三峡广东海上风电工程开展浮式风电试验样机设计研发和示范应用工作。

搭载该平台的“三峡引领号”计划于 2021 年底投产,每年可向粤港澳大湾区输送出 1650 万度清洁电能。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位于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三期 400MW 海上风电场项目 A1 区场址内,水深 28 米~32 米,场址中心离岸距离 30 公里。据悉,漂浮式海上风电被认为是未来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的关键技术,可保证在不影响近岸渔业、养殖业、通航及其他相关产业活动的同时获取深远海域稳定优质风电资源。


上一页:“天河”E 级验证系统摘得图计算领域两项桂冠 下一页:科学家首次在银河系边缘探测到罕见的极超新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