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学前沿

我国首款10兆瓦级海上风电机组通过认证,一台可供电4万户

2019-11-11 浏览次数:0

根据国资小新的消息,由中船重工中国海装股份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H210-10MW(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通过设计认证。

根据中国海装官方微信公众号的介绍,目前我国普遍运行的都是6MW及以下的风电机组,在风电机组开发方面存在很多技术不足。中国海装表示,经过研发团队近两年时间的技术攻关,成功突破了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诸如高雷诺数超长柔性叶片气弹稳定性控制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顺利完成了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制工作。

官方称,这标志着中国海装在深远海超大型风电机组的设计上取得重大突破,具备了超大型风电机组从设计制造到海上安装施工的全流程服务能力。

参数方面,官方介绍称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的风轮直径达到210米,是国内首款风轮直径超过200米的风电机组,在年平均风速10m/s的相同条件下,较目前行业风轮直径185米的8MW海上风电机组发电量可提升26%,意味着一台10MW海上风电机组一年发电量可供4万户家庭使用


上一页:人民日报:世界首例3D打印复制洞窟已完成上色总组装 下一页:波士顿动力CEO:租台“机器狗”每个月人民币几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