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南昌工学院成功举办全国高校秘书学高峰论坛2019年年会

2019-05-13 浏览次数:0

5月12日,由南昌工学院文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秘书学高峰论坛2019年年会圆满落幕。本次高峰论坛为期两天,主题为“中国教育现代化下的秘书学专业建设”。全国39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5月11日上午9时,高峰论坛在南昌工学院笃行楼101会议室开幕。南昌工学院执行校长陶也青教授致欢迎词,上海外国语大学杨剑宇教授致开幕词。南昌工学院副校长胡志新、文学院院长陈博旺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由陈博旺主持。

2.jpg

上海外国语大学杨剑宇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汪东发教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张燕教授、哈尔滨学院常征主任、南昌工学院张广才教授先后作了专题报告。他们分别围绕教育现代化下的秘书学专业融合发展路径研究”“高校转型下的秘书学专业课程建设”“新科技在秘书学教学中的运用”等专题开展学术研究,全面分析了当下秘书学专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并提出了有关秘书学专业发展的策略、途径、方法和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3.jpg

金陵科技学院程宏亮教授总结了本次大会特点:一是点燃智慧之火,平等交流,平等对话,激发秘书学专业建设的新动能;二是群策群力,与会者慷慨献智,好经验、好做法得到了积极传播。杨剑宇教授盛赞这次年会是历届年会以来最好的一次,是一次一流的会务工作,学生志愿者团队的优秀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对南昌工学院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杨剑宇教授强调秘书学专业的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利用互联网创新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践实训教学改革为推动力,致力于强化专业本体特征,推动秘书学专业阔步向前发展。

4.jpg

此次会议在南昌工学院召开,是对我校多年来深入实施秘书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实践实训教学研究工作、师生专业团队建设的充分肯定,也是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对外展示形象、教师队伍与国内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的一次机遇,为进一步发展秘书学专业拓展了发展空间和平台,不仅扩大了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在国内同行的影响力,也提升了学校在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


上一页:人居环境学院参加教育部&晨曦科技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会 下一页: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一行来我校博物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