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喜报:我校入选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

2019-06-29 浏览次数:0

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文件(中轻联工艺[2019]237号),我校入选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

6月26日,“资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基地暨大师进校园活动工作会”在北京举行,陶也青校长代表学校出席授牌仪式,传媒设计学院院长胡孝根参加大师进校园工作座谈会。

图片1.pn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暨大师进校园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探索工艺美术传统技艺传承创新的新形式、新方法,建设一支具备新时代设计创作理念的工艺美术人才队伍,推动工艺美术行业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图片2.png 

我校作为此次活动的申报单位,整合传媒设计学院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优势资源,从全国51所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26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除我校之外还有武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景德镇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学院等院校。学校将以此次被授予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称号为契机,按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暂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以推进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设计教育深度互动融合为路径,充分有效利用大师资源,加强与大师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图片3_副本.png

 


上一页:喜 报 下一页:“雨田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