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我校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8-12-25 浏览次数:0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全校形成民族文化交流交融、民族感情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12月22日,“青春共舞走进新时代,民族团结共筑中国梦”南昌工学院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

1.jp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盛萍教授,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卞新华,新疆驻赣工作组副书记曙合拉,招生就业处处长、学工处、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出席艺术节。各中学的校长,老师们,数千名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2.jpg

朱盛萍指出,学校连续第五年举办民族文化艺术节,充分具有“广”“活”“新”特点。学校拥有50多个民族学生万余人,填补了江西省“民族小省办民族大教育”的空白,艺术节充分展示各民族的饮食、服饰、音乐、舞蹈、乐器、书法、文字等文化,邀请大家一同品读民族文化的饕餮盛宴;通过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载体,充分活跃校园社团文化;通过加大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大赛取得系列佳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3.jpg

藏族、维吾尔族和蒙古族的学生们带来的大型民族串烧舞蹈“快闪”《民族团结一家亲》华丽登场,嘹亮的歌声和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瞬间点燃在场师生的热情。一曲《爱我中华》的歌声已经唱响,各民族学子亲如一家、团结奋进,共创和谐中国的盛世图景。

4.jpg

在民族风情区,献上纯洁真诚的哈达,师生同跳竹竿舞,维吾尔族优美曼妙的舞蹈、巧夺天工的乐器;藏族栩栩如生的挂画、独具一格的服饰、齿颊留香的酥油茶、土家族的油茶汤、满族的民族服饰全体验、瑶族的特色习俗……活动现场,中华传统技艺及美食文化数不胜数、目不暇接。穿着民族特色服饰的姑娘、小伙们,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着家乡人文风俗,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

5.jpg

6.jpg

在社团文化区,各学生社团在摆点处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有代表参加BIM大赛取得的国家级、省部级荣誉,也有建模协会设计的标志性建筑模型。传承中华民族瑰宝的逸轩书法协会,发扬书法艺术。梦之步协会、摄影协会等社团都展现了独特的社团文化。

在创新创业区,通过展示年度在“创青春”“三创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作品集中展示创新创业育人成果。通过应用VR视角等在创新创业中的应用成果使得各民族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能够有效交往。

大道上人潮涌动、乐声纷起,民族风情区、社团文化区、创新创业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学校高度重视民族教育、社团文化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培育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打造了一系列平台,艺术节以展板、模型、创意作品等形式充分展示南工学子礼赞新时代,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上一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页:我校荣获2018年度省社管局“百社解千难”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