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全国校园足球运动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8-03-22 浏览次数:0

2018年3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全国足球研究生方向导师协作委员会主办,南昌工学院体育学院、江西超弦足球俱乐部承办的“全国高校校园足球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521554422653179.jpg

莅临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有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副主席、全国足球研究生方向导师协作委员会秘书长蔡向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院长游松辉;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全国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委员会名誉顾问周新华教授以及部分国内足球领域专家

2.jpg

本次论坛围绕“校园足球的理念、原理与路径;校园足球的设计、实施与案例;校园足球的成绩、问题与发展;校园足球“精准扶贫、足球教育”帮扶计划”的主题展开。南昌工学院副校长胡志新致欢迎词,强调南昌工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学习借鉴国内校园足球发展经验,充分发挥教育优势,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助力校园足球的腾飞。

论坛上,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副主席、全国足球研究生方向导师协作委员会秘书长蔡向阳从当今校园足球发展建设、校园足球的实施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并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近两年在开展校园足球社团、代表队建设方面的经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院长游松辉教授做了“齐力并肩新时代,携手共续新篇章”的主题演讲,重点围绕制度建设、竞赛管理、专项业务培训、国际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分享了丰富的经验。

3.jpg

此外,淮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院长郑贺教授就普通高校如何建设足球学院分享了自己的成果。同时南昌工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罗帅呈也分享了新时代应用型足球人才培养新途径——“足球精准扶贫”的最新理念与科研成果。

4.jpg

本次论坛不仅内容精彩丰富,更是亮点多多。全国高校校园足球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南昌工学院定点扶贫学校——经开区前进小学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由南昌工学院专业足球教师带队训练,各位专家进行指导。“足球精准扶贫”不仅给扶贫小学送来了丰富的足球训练器材,还带来了更加专业的师资团队。

2018年是南昌工学院校园足球精准扶贫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国校园足球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关键之年。南昌工学院将继续秉承更加包容、开放的理念,广开中外足球教育交流之门、共话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借助校园足球的发展推动中国足球的复兴,为实现中国的“足球梦”助力!


上一页:我校与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页:我校与中恒建设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