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考察我校

2017-06-16 浏览次数:0

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到我校考察,深入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少数民族学生创业工作室,参观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

1495418201511733.png

孙春兰与师生代表合影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兼秘书长冉万祥,江西省委委、统战部长陈兴超,江西省政协主席蔡明,江西省委教育委书记小华陪同考察。

孙春兰调研了布依族女孩覃小米工作室“慈心绘”民族文化创业工作室会计VBSE课堂、VR实训室努尔作室等,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2.png

孙春兰调研覃小米工作室

在布依族女孩覃小米工作室,孙春兰详细询问各种民族工艺品的制作流程、销售渠道等具体问题,肯定她们利用“互联网+”承接订单、与家乡的留守妇女和老人签订合作协议,引领民族地区百姓脱贫致富的好做法,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并将专业知识与民族文化结合起来,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团结主题,争做民族文化的传承人。

在“慈心绘”民族文化创业工作室,教师通过对外承接手绘壁画、装饰画、室内软装设计等业务,带领民族学子共同完成,让专业知识直接对接市场。孙春兰对作品结合地方特色,展现了民族文化和当地的人文风貌表示赞赏。

3.png

孙春兰调研会计VBSE课堂

在会计VBSE课堂、VR实训室,孙春兰与少数民族学生深入交谈,对学校将企业管理搬进课堂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表示赞同。

来到迪里努尔工作室,孙春兰与在场的各族师生深入谈心,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工作室发挥的作用给予肯

4.png

孙春兰与迪里努尔工作室师生代表合影

考察结束时,身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学生热情孙春兰道别孙春兰鼓励同学们把民族团结友爱的氛围带给身边的一个人,做好民族团结的榜样学校各族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孙春兰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奋图强报效国家


上一页:我校应邀参加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创业教育研讨会 下一页:我校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