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我校与抚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3-05-23 浏览次数:0

5月23日上午,我校与抚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忠信楼105会议室召开,比亚迪华中地区人力资源部经理罗雪,主管张慧康、肖青一行人来我校洽谈交流。校长助理李红浪发展规划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红浪主持。

         会.jpg 

座谈会上,李红浪对比亚迪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就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储备、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学生规模及规划等做了详细地介绍。他表示学校经历了大改革、大建设、大发展,致力于谋求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既能解决在新发展理念下,学校人才工作优化创新的实际需求,也可为比亚迪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双方合作互惠双赢。双方可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共谋发展。我校生源数量多、专业对口、上级领导高度关注三个方面为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校企双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以平等共赢为原则建立起互信互助的发展格局。

会上,张慧康介绍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从比亚迪人才发展情况、校企合作模式及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比亚迪公司业务涵盖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电子四大领域,并在这些领域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比亚迪力求加大校企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技能人才。张慧康表示学校在专业上具有创新优势,和比亚迪产业链相匹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和我校在相关专业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双向奔赴,探索出一条校企合作、产学结合、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发展之路。

会上,发展规划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表示学院相关专业与比亚迪产业链十分契合,可以围绕校企合作战略规划,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产学研高度融合与发展,打破学校界限,做到校中有企,企中有校,多元合作,和谐发展。

校企双方进行了有效沟通,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为我校与抚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对进一步搭建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合作平台奠定了基础。

    沙盘.jpg

会后,罗雪一行对学校三期工程、赣新校区沙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就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页:我校召开南昌工学院-浙江大学纳米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 下一页:康灿华校长一行赴乐安县调研